草商六休

草木本无心,何求美人折?

【瑞金】真心实意与假戏真做 01

千水为城_:

又名《先婚后爱:霸道军官与我的交换婚约》
老梗,流水账,星际abo,年龄操作,私设多,怎么爽怎么来。
【其实是篇很严肃的文】【怎么可能】【别信】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格瑞大步流星地闯进安全署的监禁一层时,金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地板上,昏昏欲睡。首先被吓了一跳的是坐在走廊里打瞌睡的两个守卫,其中一人已经条件反射地跳起来按住了腰间的枪:“这位先生,此处不允许擅自进入,请赶快……你是格瑞?”
  另一个人这时在后面拽了拽他的袖子,示意他去看终端上刚刚发来的命令。而格瑞此时已经越过了两人,向着金所在的监禁室走去。他显然已经获得了权限,沉重的铁门在他面前自动开启,一名守卫在身后还想例行公事地说点什么,格瑞一句话就把他堵了回去:“出去,”他回身冷冷地扫了对方一眼,“还有把监控关了。”
  “……这不合规矩,”对方有点瑟缩着后退了两步,“你还是个学生,没有这种权限……”
  他紧接着就眼睁睁地看着格瑞手一挥,绿色的光点从他指尖雀跃而出,转瞬间将墙角的监控击得粉碎。
  
  “真是麻烦……”格瑞皱着眉迈进了监禁室,下一秒就被金扑了个满怀:“格瑞!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你,太好了!我还以为我要被关一辈子了呢!你是来接我出去的吗!”
  有这种认知就不要随便乱闯禁地啊,傻瓜。格瑞把金从自己身上撕下来,板着脸仔细打量他: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无论是永远灿烂得快要溢出来的笑脸,还是做事永远不过大脑的风格……啧。他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金向他讲述自己来到凹凸星后的经历,一边思考着措辞;如果是他说的话,金应该都会乖乖听着吧?
  他这样想着,直截了当地打断了金:“你想不想出去?”
  “当然想了!格瑞你不就是来接我出去的吗?”
  “接你出去可以,但是有个条件,”格瑞顿了一下,心一横:“出去以后,我们就结婚。”
  “……哈?”
  
  格瑞在安全署里办理着繁复冗杂的保释手续,而金难得安静地跟在他身后,脑子里一时还没转过弯来;他从没想过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被求婚会是在监禁室里,对方还是格瑞。他来到凹凸星只是一时头脑发热地想要来寻找姐姐,跟着偷渡船降落后才意识到这个星球到处都是军事禁地。按照格瑞的意思,单纯凭他们朋友的关系,他是没办法将金保释出来的,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两个人暂时结婚。“只是暂时的假结婚,”格瑞这样对他说,“半年的考察期结束后就可以离婚,也不会对你的履历造成影响。”
  他当然不是担心这个!结婚这种事情,离刚满16岁的他未免太遥远了一点;他本来就是个beta,还从来没有对谁产生过友谊以上的好感,更是把格瑞当成一辈子的朋友看待,一下子跳跃到婚姻的层面,想来也只有格瑞那种人能面不改色地把这种话说出口了。
  不过格瑞看起来也并不在意他能不能接受。他们顺利地办完了手续,坐上了回家——格瑞家——的列车。
  “不要想太多,”格瑞说着,握住了他的手:“今天你先好好休息,登记的事情交给我就好。”
  金默默地看着两个人交叠的手,格瑞的手有力地握着他的,温热的触感隔着手套蔓延到皮肤。他罕见地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  
  凹凸星因为坐落于此的星际第一军校,凹凸军校而闻名。格瑞是四年级生,已经进入了毕业前的实习阶段,因此可以享有堪称豪华的单人公寓。
  “我已经提出了申请,”格瑞边走边说,“三天内我们就可以搬入新的公寓,在那之前你得暂时跟我睡在一张床上——鉴于现在我的公寓里只有一间卧室。你不会介意吧?”
  “当当当然没问题了!我们小时候不是也常常一起睡吗!”金本来正在走神,猛然听到格瑞的话差点没平地摔一跤。他正打算接着说点什么,突然感到身后一阵风袭来——等他回过神来,格瑞已经挡在了他面前,接下了对方突如其来的一拳。他被格瑞整个儿死死地护在了身后,只瞥见似乎是个金发的少年。
  “格——瑞——”对方拖长了音调,话语中有股奇异的意味:“听说你一大早就请假去了安全署,又向上级递交了结婚申请;该不会你身后的那个渣渣,就是你接回来的未婚妻吧?”
  “和你无关,嘉德罗斯。”格瑞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波动,“别来给我找麻烦。”
  “那可不成,”嘉德罗斯嘴角恶劣地扬起,“你居然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渣渣上,真是太令我失望了。照我说,你该——”
  他的话被自己手腕上的终端打断了。金从格瑞身后探出一个脑袋,看到嘉德罗斯暴躁地一把扯下终端甩了出去,小小的电子设备却依旧顽强地滴滴响个不停,最后自己蹦起来飞回了他面前。他不得不接通了通讯;格瑞抓起金的手,转身就走。
  “……呃,你不管他了吗?”金问道,“他看起来很生气……是你的同学吗?”
  “嗯,”格瑞头也不回,“不用理他。”
  
  他们接下来又碰到了一串格瑞的同学们,每个人都对金的出现表示了十二点好奇。
  “我们这里门禁很严的,”棕发的男生耐心地向他解释,“很少能见到生面孔啦。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安迷修,你呢?”
  “我叫金!我是格瑞的……”金突然哽了一下,悄悄地偷眼去瞄格瑞;他记得格瑞说过在外人面前是不能露馅的。格瑞刚刚刷终端打开了房门,瞥过来的眼神正正好和金对上。
  金一下子涨红了脸,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。
  
  “嗯,金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  格瑞自然地一把搂住了金的腰,回头给了安迷修一个和善的眼神。
  “……原来格瑞你已经订婚了吗?恭……”
  房门在安迷修面前砰地一声关上了。
  “……喜。”
  
  他们俩感情看起来真好啊,从来没有过恋爱经验的安迷修如是想到。
  
tbc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