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商六休

草木本无心,何求美人折?

【all叶】剧情崩坏之后(12)

一川烟草:

 


有哪个神经病是写完五万字报社文后治好的?


 


长篇请勿转载


 


正文


 


我叫叶修,男,今年29岁半,未婚。名下b市三环房产一套、账号卡若干。父母双全,家有幼弟和爱犬各一只。幼弟顽皮、爱犬乖巧。本人平生三大不良嗜好——抽烟、泡网吧、打游戏。


我,叶修,活了小半辈子,人生中经历了各种大风大浪以及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后,幡然醒悟。


我大概,是个直男。


坐在飞机上的叶修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,郑重地写下上述一番话。他端详了自己歪七扭八的字迹三秒,挥笔继续写道:


这不是一个偶然得出的结论,这是经历了无数次血与泪的教训、肉体和精神上双重折磨后得到的定论。这是在走过无数崩坏的剧情、见识过数个优秀的男人变gay后人设不保而得出的真理。想必每一个gay里gay气的男人背后,都藏着掖着一段心酸的变gay往事。


我一直以为,我是一个天然gay。让我察觉到这一点,还是我的副队的功劳。虽然在离家出走之前,我见识过三位优秀的同性:我爹、我弟、我家小点。但是无论如何,我爹、我弟和小点都不会让我产生心动的感觉。吴雪峰是一位同样优秀的同性,当我不止一次被他脱衣服时展露的腹肌吸引了目光,当我不止一次因为他摸头拍屁股等亲密动作而脸红,当我不止一次产生亲吻他微笑的薄唇的想法时,我终于意识到,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对女孩子感兴趣了。


但是,天杀的吴雪峰撩完就跑。


现在想来,当初他的所作所为,完全是有目的地引诱清纯小男孩走上觊觎男人肉体的不归路。


套路,全是套路。


另外,我要为此书中的叶修抱不平。,对于吴雪峰当年把上手没俩月就甩的行为,我只想说——


你以为你拒绝的是谁的爱情?你拒绝的是荣耀教科书的爱情!


我,叶修,今年29岁半,五好青年一枚。前半生没谈过恋爱、没睡过人。联盟的鲜肉一茬一茬旺盛生长,我,一个荣耀教科书,没有收割任何一簇鲜肉,没有借着他们打不过我而仗势欺人。如此高风亮节,实乃难能可贵。大概是我的高尚终于感动了上天,在我29岁半的时候,上天送给我一车男朋友。


我以为我是开了后宫的皇上,没想到是进了女儿国的唐僧。美男排排站等我来选?不存在的。他们蜂拥而上,恨不得把我撕成碎片。


当我因男人的善变和琢磨不透而饱受折磨后,我想,女孩子,也许是一种可接近的生物。


我,叶修,在29岁半这一年,迎来了我人生中的转折点。


人生,随处可见峰回路转。改变,就在一瞬之间。


叶修啪地扣上笔记本,眼神里透露出一股神秘的坚定。


当天下午,叶修抵达b市。他没有回自己买的小公寓,而是让叶秋把他接回家。叶修回家后,自然又是聆听了他爸的教诲和他妈一番唠叨。惯例的家庭晚餐结束后,叶修洗了个澡,搂着小点趴在床上刷手机。


吴雪峰似乎刚回到b市,就被秘书拖走了。他给叶修发了消息,说过一阵子不忙了再好好陪他。孙哲平给叶修打了十几个电话,最后撂下狠话“再不回电话就让他在床上叫到说不出话”。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得来了叶修回b市的消息,给叶修发了一连串空虚寂寞要人陪的表情包。叶修还真头一次见有人把自己做成表情包还刷得如此自然。此时表情包上的绿帽已经摞到18个。


对于这仨人,叶修一律放置play。


他在家里宅了三天,每天快活得简直快要忘自己姓啥。直到叶母昨晚在餐桌上和他商量相亲的事情,说有几个条件合适的女孩子,让叶修去见见。


没等叶修有反应,啃排骨的叶秋筷子一撂,不干了。


“妈,我哥还不到三十岁,你干嘛非要把他往外撵啊。”


叶母凤眼一瞪:“你哥完事儿之后就是你!你也是,快三十了整天还黏叶修,要哥哥要哥哥的。羞人!”


叶秋帅脸一红:“谁、谁总说要哥哥了!”


叶母懒得搭理他,见叶修迟迟不表态,她还要再劝时,叶修却点了头。


“妈,我去。”


叶秋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。


“叶修,你疯了?”


“嗯?这有什么好奇怪的?我都三十了,找个女朋友不很正常吗?”叶修夹了一筷子笋,送进嘴里细细咀嚼。


“你不是……”叶秋张张嘴,那句“喜欢男人”当着他亲妈的面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
叶修在此时却仿佛看破世事一般长叹口气。


“我现在发现,女孩子也挺好的。”


叶母一听大儿子点头答应了,眉开眼笑的,一边慈爱地摸着叶修头一边让他慢慢吃,自己则脚步轻快地走到客厅里打电话。


“叶修……你受什么刺激了?”叶秋仍然觉得这事儿很玄幻,到现在都回不过神。


“啊?没啊,我这个年纪成家立业,不很正常吗?”


叶秋心下一琢磨,突然拍着桌子怒道:“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!你跟我说,是王杰希、孙哲平,还是吴雪峰?或者是那天那两个蓝雨的?”


叶修:“……你果然跟这些人暗中勾勾搭搭的。”


叶秋虽然心虚,但他也是为了叶修好!一这么想他又理直气壮起来。


“哥你别管,反正谁要是给你气受了,我肯定饶不了他!”


叶修摇头失笑:“你这家伙,脾气还跟小时候似的那么大。真没啥。你听我的话,早点找个姑娘成个家,等你经历了许多个男人,你就知道女孩子的好了。更何况,你哥我突然发现,我自己是个直男。”


叶秋坐在原位,琢磨了一阵儿叶修的话。一秒、两秒、在外界一向保持贵公子形象的叶秋忍不住破口大骂。


“叶修!你他妈到底经历了多少个男人!说你自己是直男……谁给你的错误认知?!”


叶修老早就溜回自己房间打游戏去了。


叶母和女方约的时间是周日上午十点。为了大儿子能相亲成功,叶母还特地为他订做了一套西装。奈何叶修的气质太软,无论五官怎么相似,都少了叶秋那股硬气。叶母最后无计可施,只好用发胶把儿子额前的碎发都拢到后面去。叶秋看见了叶修的新发型,好一顿嘲笑。但叶修只是站在原地,露出困惑无辜的表情。


叶秋:“……我靠你要不要这么呆萌!”


兄弟二人坐上车,叶秋坐在驾驶位,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叶修眯起眼睛懒洋洋的样子便忍不住担心。


现在的小姑娘,见到长得帅的男人,张口闭口要睡他要睡他的。像他哥这样好欺负的,还不得被一口吞了连骨头都不吐?!


时刻操着当妈的心的叶弟弟只希望他哥的相亲赶紧黄。


叶秋把人送到地方,叶修站在马路边对着他挥挥手,还露出小白牙微笑。看他哥这样叶秋更是放心不下。无奈他亲妈交待不许打扰叶修相亲,否则没收叶秋所有私藏的亲哥相片。叶秋咬着牙发动车子离开了。


叶修把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解开。他实在是不习惯穿这么正式的衣服。更何况b市的天儿还热,站着都要中暑。叶修脚下快走几步,进了饭店的门,总算松了口气。


女方比他到的早,叶修进门的时候打量一下对方,黑长直,白色连衣裙,一眼能望穿心事的姑娘。


叶修落座,那姑娘一双杏眼温和地看过来。


“那个,不好意思啊,让你久等了。”叶修手指下意识地抠着桌边。


姑娘摇头笑笑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,主动和叶修介绍自己。


叶修一边和姑娘聊着一边心里想——


啊,女孩子真好啊,你迟到也不会追问你理由,更不会从b市追杀到q市质问你在干什么。


姑娘姓顾,现在在一所大学当老师,和叶修同龄,说话细声细语的,很有耐心。当提及两人之前有没有感情经历时,顾小姐很大方地说自己谈过两个男朋友。叶修面上略显尴尬,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几个男朋友这种事让他怎么说出口?!


顾小姐见叶修迟疑,便心领神会,三两句话转移了话题。叶修松了口气,同时不由得感激对方。


啊,女孩子真好啊,不会逼问你到底和谁有关系,更不会纠结初恋是谁这种问题。


顾小姐很自然地拎起茶壶要给叶修添茶,叶修连忙伸手端过茶杯。一不小心,叶修的指尖碰到了对方的手背。叶修说了句不好意思,顾小姐也只是收回手温婉一笑,似乎有些害羞。


叶修不胜唏嘘。


啊,女孩子真好啊,碰到一点点肌肤就会害羞,不会得寸进尺地摸到乱七八糟的地方。


正当二人相谈甚欢的时候,隔壁桌一个男人突然站起身走到叶修桌前。


叶修正笑眯着眼听相亲对象给他讲学校里的奇葩学生,倏地一个黑影笼罩在二人上方。叶修抬头一看——


我操!眼醋王!


王杰希压抑心里熊熊燃烧的妒火,面上不露半点心思,反而对着姑娘微微一笑。


“你好,我是叶修的朋友,好久没见他了,有点想念。请问我可以和你们坐在一起吗?”


顾小姐虽然觉得些许怪异,却仍旧点头答应了。叶修待王杰希坐下后,便用手掐他的大腿,暗示他这里不是叙旧的地方,让他快走。王杰希在桌下反手一握,把叶修那只乱折腾的爪子握住。他用手机给叶修发了条消息。


“再闹亲你。”


无耻!!!


王杰希这家伙对不在意的人,态度一向不冷不热。没想到对着叶修的相亲对象时反倒热络不少。他侃侃而谈,从书籍到艺术再到日常养生,端得人模人样,连叶修都怀疑自己旁边坐着的是不是王杰希本人了。


期间他去了趟洗手间。而坐在位置上的王杰希见叶修走远后,像被拔了电源的播放器,恢复到漠然深沉的样子。


“你和他并不合适,早点意识到这一点,可以免得日后伤心。”王杰希呷了口茶,淡淡地说道。


“哦?可是我觉得……我和叶先生很聊得来啊。”顾小姐垂着眼帘淡笑。


王杰希又道:“你什么都不了解,怎么会觉得和他聊得来?你知道叶修在熟悉的环境里会有赖床的习惯,要趴在他耳朵边叫他三遍才肯起床么?你知道叶修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打游戏,自己一个人玩偶尔会寂寞,还要拉上一些高手陪着玩么?你知道叶修爱吃甜口还是咸口,吃面放多少醋、吐司里喜欢夹几片奶酪么?顾小姐,这些东西我已经研究了将近十年,做了将近十年,你可不只是输在起点。”


姑娘托着下巴,杏眼弯起来,蓦地笑了。


“我不知道叶修吃面要放多少醋,我只想知道我面前的这杯茶怎么突然酸了。”


王杰希心知对方在调侃他,他抿抿唇,默不作声。


叶修在此时回来,见二人气氛诡异,歪着头疑惑地问: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
“哎呀,王先生跟我讲了好多关于你的习惯,希望我多了解你一点呢。叶修,你朋友真是个好人。”


被发了好人卡的老王:“你——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,他总觉得这个相亲对象笑得很坏,明明刚进门时……还是一个一眼就能看透的姑娘。


“嘻嘻,”相亲对象笑靥盈盈,“叶修,我可以单独和你说几句话不?”


叶修点点头,把王杰希赶回隔壁桌。


顾小姐含着笑,一双白皙的手搭在叶修的手背上。正好看到这一幕的王杰希眉角一抽!


叶修想收回手,对方却死死地按住不让他动。


“叶修,”相亲对象深吸了一口气,抛出一连串问题,“你和隔壁那老王,谁在上谁在下?”


“嗯?”


“不用说,肯定是你在下。那他技术好吗?你们一夜几次?有让你爽到吗?”


“嗯嗯??”


“你有爽到哭吗?”


“嗯嗯嗯???”


顾小姐明丽的双眸凝视叶修两秒,长舒一口气,心中答案明晰。


“看来是有了。”


叶修:“=A=”


天哪,女孩子好可怕。


顾小姐潇洒一笑:“没什么好害羞的,我是老师,对于这种事情我的态度还是很开放的。嗯,和你聊天很愉快,谢谢你请我吃饭。对象嘛……咱俩是处不成了。但以后你要是直了,记得先考虑我啊。”


说完,她在叶修的额头轻轻一吻,在王杰希杀过来之前踩着小高跟逃出饭店。


叶修摸摸被吻过的地方,对这场相亲以这种结局收尾有些茫然。


王杰希坐到他的对桌,酸溜溜地问道:“怎么,在回味?”


叶修心想,既然他认定自己是个直男了,那就要拿出直男的态度。


“当然,被这么漂亮的姑娘亲,我做梦都想的好吗!”


王杰希看着叶修这硬撑的小模样就想啪啪打他屁股。但他克制住了自己,不是因为公共场合,而是他自私,不想让别人看见叶修的屁股。


“哼,被亲了那又怎么样?一个告别的吻罢了,没意思。”


“切,你就是嫉妒。”


王杰希承认自己确实要嫉妒的发疯了!尤其是在叶修如此漫不经心的态度催化之下!


他拉起叶修的手往外走。


“诶诶?你干啥?别走那么快我发型都要乱了!”


王杰希把人塞到自己车里,欺身压上去,手上动作很熟练,没一会儿叶修的肩膀就露了出来。


“你你你你干嘛!男男授受不亲!我告诉你我是不会屈从的!”


叶修慌里慌张地把衬衫拉上去,裤子又被扒下来了。


“呵。”王杰希冷笑一声,开始扒自己衣服了。


“我操!你耍流氓!我告诉你我可是个直男!”叶修见上身下身接连失守,索性捂住自己的眼睛喊道。


王杰希瞬间停下了所有的动作。


叶修睁开一只眼睛,从两条胳膊的缝隙里看他。王杰希从他身上起来,坐在座位上,慢条斯理地把衣服穿回去,顺便还好心地帮叶修提上裤子。


“呵呵,直男?”王杰希笑得很鬼畜,似乎听到了天大的笑话。


叶修看他这反常的模样有点方。


王杰希亲手把自己解开的扣子给叶修扣上,待两人衣着重新整齐,他搂过叶修的腰,捏着对方的下巴,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来。


“那你就让我看看……你有多么宁折不弯吧。”


——tbc



评论

热度(1608)